主坑银魂/猎人/蓝锁
拖延症很严重
算是颇杂食的
神威梦女

【冲神】-去看樱花吧

小学生文笔

没有逻辑

ooc有

慎点


=====


  落英缤纷,淡粉纷纷散落,似是刚下过花瓣雨般,一地碎花。冲田总悟倚着树干,坐在樱花树下,周遭扑鼻而来的花香,却令他更烦躁,紧紧握住掌心的花瓣,像是不想失去般,不愿松开。


  「china……这脾气,恐怕除我以外,也没人能接受的吧。」嘴上如此说着,拿起一片格外桃红的花瓣,轻轻吻下去。


=====


  「那个臭小子!气死我了阿鲁!」摊在沙发上,叼着醋昆布,气愤地跟新八抱怨道。


  「怎么了吗,小神乐?」新八双手握住扫帚,一副无奈地看着神乐,谁会不知道神乐已经在一天内埋怨过无数次。


  「那个混蛋,说什么『像你这种山地大猩猩,绝对没人要』,实在气死我了阿鲁!」神乐双手抱胸,不满地说着,满腔怒火,同时仍流露出些许失落。


  「我出去买醋昆布阿鲁。」神乐越想越生气,不经不觉已经把醋昆布都清空了,决定出去买醋昆布,顺带在街上走走,散散心。


  下楼后,神乐却没有走向杂货店的意思,她环视周围一圈,漫步走向河边。


  神乐打着紫伞,坐在河边的草皮上,今天天气很好,天空就似平如镜的湖面,湛蓝又静谧,阳光明媚,偶有几朵小云飘过,看似柔软的棉花糖,略有些微风经过,会轻抚神乐的脸额,即使这一切多舒适,多美好,神乐内心尽是怒气,烦躁、悲愤、不甘,种种情绪涌上心头,越想越委屈,平日再怎样坚强的神乐,却抵不过他一句无心的说话。


  怒意与悲伤交织,湿润的眼眶还是溢出了几滴泪水,满怀不甘的神乐,此时最希望遇到的人,却是他。


  「呐,china,一个人在这里干嘛。」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可神乐没有勇气转过头,温热的泪水仍在她脸上流淌。


  「我去万事屋找妳了。」眼见神乐赌气地无视自己,冲田只好继续解释着,「眼镜說妳出去买醋昆布。」


  「还在生气吗?」冲田叹气,在神乐身旁坐下,把手上的塑料袋递给她。
  神乐不作声,尊严之下令她装作没看见,别过头,不愿直视冲田,这令冲田有些烦恼。


  「china,能让我这样不知所措的女人,除了姐姐,你还是第一个。」冲田抬头,仰望那碧蓝的天空,若有所思。


  未等神乐回话,冲田一个翻身,扑倒神乐,紧紧捉住神乐纤细幼嫩的小手,两人的脸贴得特近,感受到对方吐出的鼻息,暧昧的姿势僵持了好一段时间。


  「你你……你在干嘛阿鲁!杀了你啊!」突如其来的接触,令神乐受到惊吓,距离近得连对方瞳中的倒影都看得清清楚楚,明明靠自己的力气绝对能够挣脱,但神乐却没有太大的抵抗。


  冲田扯起嘴角,摸索跌在旁的塑料袋,二话不说便把醋昆布塞进神乐的小嘴里。


  「我要约妳,china。」


  「不答应不放手哦。」冲田贴近神乐发红的耳边,以不容反抗的语气说着,嘴角的弧度上扬得更明显。


  「答应你就是了,放开我阿鲁!」冲田貌似意犹未尽,一脸惋惜地松开手。


  「还生气吗?china。」边用指尖戳了戳神乐的脑袋边说着。


  「气!除非你给我一年份……不,十年份的醋昆布阿鲁!」脸上的红晕已经褪去,略有不满地说道。


  「china,明天中午陪我一起出去,我会来万事屋接妳。」对于神乐的回答,冲田也只是笑笑罢了,神乐也没看见冲田眼中的宠溺。


  「既然你这臭小子那么想跟本lady一起约会,我就委屈一点答应你阿鲁!」语毕,神乐站起身,双手拍走身上的泥土,拿起冲田给自己的塑料袋,就跑走了。


  「还真是不听人说话。」无奈地叹了口气,嘴上如此说着,语气却没有丝毫不满。


=====


  一蹦一跳地跑回万事屋,哼着小调走进屋内,怎样也隐藏不住神乐脸上的笑意,就像个孩子般雀跃万分,跑到正值日煮饭的新八面前。


  「新吧唧!我有约会了阿鲁!」


  「约会?跟冲田先生吗?」新八关上火,看见神乐脸上挂有的笑容,就恍然大悟了,「约会的话,作为一个女孩子,不妨也打扮一下吧。」


  「谁说是跟那个抖s约会啊!」神乐因被拆穿而有些慌张,口上是否认,内心却想着,明天去找日轮好了。


=====


  清晨,被吵醒的神乐不留情地砸烂闹钟,揉了揉张不开的双眼,还睡眼惺忪的神乐跌跌撞撞地换衣服,伸了伸懒腰,现在还只是早上八时。


  「我出门啦!」轻抚定春的头毛,习惯性地说出口,便匆匆忙忙地跑出门了。


  距离约定时间还有四小时。


  「神乐?大清早来吉原有什么要事吗?」日轮坐在轮椅上,对于看见上气不接下气的神乐感到惊讶。


  「日轮!我要拜托妳一件事阿鲁!」还未喘过气来的神乐,声线细微。


  「我想……好好打扮一下自己。」神乐低着头,因害羞而慢慢降低声量。


  「是有约会吗?跟心仪的男生?」日轮一副欣慰地看着神乐。


  「才不是心仪的男生!」被拆穿的神乐一脸通红,慌忙否认日轮的下半句。


  「跟我来吧。」日轮仿佛是洞悉一切,只是侧着头,看着慌张的神乐微笑。


  神乐跟随日轮背后,走进她的房间,日轮领着神乐来到桌前,只见桌上摆放着胭脂、唇脂等等用品,皆是神乐从未见识过的物品,因此她带着好奇心,环视桌上排列得整齐的精致小物件。


  日轮看着有些小兴奋的神乐,不禁轻笑,拿起胭脂,轻轻涂抹在神乐脸上。


  花了好一段时间,才完成神乐的妆容,原本样貌就不差的神乐,经化妆后更是锦上添花,点缀得恰好。


  「神乐,我这边还有一些短和服颇适合妳,不如来试试看吧。」日轮满意地打量着自己的杰作,笑意不断,似是想起了些什么,开口建议,神乐见状便点点头接受。


  和服是赤色为底色,上面零零星星有些樱花,下摆是渐变成莹白,加上殷红的百褶边,腰封则是由深红与黑色组成,上头绑着小巧的结,复杂又细致。


  「果然穿在可爱的女孩身上特别好看!不妨再弄个发型吧。」


  神乐看着日轮热切的眼神,也没法拒绝,况且神乐也想让那小子对自己刮目相看。


  日轮抽出脸额两旁的一撮头发,编成两条小三股辫,后脑位置再抽些绑起,将两则的三股辫与之编成马尾,日轮稍微思考了一会儿,放上红花带有流苏的发饰,这一切都适合极了,日轮带着神乐到全身镜前,好让她看看自己这一身衣装,神乐心满意足,兴奋地转了一圈,远比神乐想象中还要可爱。


  「谢谢日轮!我先走了阿鲁!」


  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。


  生怕弄脏衣服,神乐故意绕路不走泥路,一路上小心翼翼地走着,也不像平日般跑跑跳跳,神乐撑着伞,被吸引眼光的路人纷纷朝他望去,种种视线投向神乐,当然也有些不安分的视线,甚至想上前向神乐搭讪。

  「喂,大叔,想干什么。」正当那位想搭讪的大叔快要碰到神乐时,听见后方传来冷淡的声音,他狠狠握住大叔的手腕,大叔转过头,见对方腥红眼中的杀意,脸色瞬间发青,慌忙道歉。


  「别想碰她。」抓紧大叔的那只手又再施力,似是想捏断般,在对方想逃跑的当下,他在大叔耳边说着,占有欲全然露出,「她是我的。」当然,神乐没有听见。


  「喂china,穿成这样在街上干嘛,当心有人把你拐去卖。」把神乐全身打量一遍,扭过头,没有直视她。


  「本lady这么漂亮当然有很多人想把我拐走阿鲁!倒是你这臭小子为什么会在这里。」神乐直截了当地把冲田后半句当成称赞,明明离约定时间还有一段时间,冲田却会在前往万事屋的路上,这是神乐疑惑之处。


  「没事做,去看看妳这个白痴会不会赖床爽约。」事实上冲田只是想早些见到神乐,所以耐不住性子,想着想着就直接行动了。


  「你说谁是白痴啊!」碍于衣服关系,神乐没有动手攻击冲田,只恶狠狠地瞪着冲田。


  「既然都遇见了,干脆现在就去约会好了。」俯视着活像只炸毛小动物的神乐,冲田不自觉地笑了笑。


  神乐也没拒绝,两人就这样一唱一搭在大街上走着,旁人看来是多么登对,虽然他们并没意识到这件事。


  冲田带着神乐来到一间满满咖啡厅,充满少女色彩、以粉红为主色的装潢,显得还穿着真选组制服的冲田格外特出,惹来许多视线与讨论,当然原因不只是这个,所谓”帅哥与美女”无疑是在形容冲田与神乐,这样一个绝配的组合实在是羡煞旁人。


  「想吃什么,今天我请。」貌似是听到他人的窃窃私语,被认为是绝配的情侣,冲田心情特别好。


  「臭小子今天怎么那么好阿鲁。」神乐眼见菜单上精致的附图,也不在乎他人谈论自己,咽了咽口水,林林总总的主食与甜品实在令自己难以抉择。


  「你真的够钱吗阿鲁?」神乐瞄了瞄冲田,毫不客气地点下三样主食,以及五款甜品,眼见冲田神色不变,神乐疑惑地侧着头,开口询问。


  「账目记在土方先生上就好。」语毕,冲田毫无保留地露出自己抖s的一面,神乐也只是嚷嚷十四真可怜,没有因此减少点餐份量。


  咖啡厅上餐的服务尚算快,神乐吃完一份再一份,无底洞般的胃几乎是吓到店员和顾客,唯有冲田一副若无其事,一边慢慢切着汉堡扒,一边静静看着狼吞虎咽的神乐,嘴角上升至一个好看的弧度,谁也不知道笑容的意味,是嘲笑还是其他。


  「干嘛一直盯着我,好呕心阿鲁。」注意到冲田的视线,和意义不明的笑容,神乐出奇地有些不好意思,仿佛是在意自己的形象,神乐进食的速度开始放慢,略为优雅地将食物送入小嘴中。


  「观察大猩猩,妳就别那么在意自己形象吧,很奇怪。」看见神乐不自然的动作,冲田不禁皱了皱眉头,不大满意神乐的举动。


  像是明白了冲田一番用意,神乐也没作出什么反应,便继续用餐。


  一勺雪糕放入口中即化,草莓的酸甜刺激味蕾,神乐摆出无比幸福的样貌,那是第五份甜品的最后一口,环视桌上被清空的碗碟,心满意足的神乐抚着微涨的肚子,擦擦嘴巴瘫坐在沙发椅上。


  「china,有哪里想去吗?」在店内休息了好一阵子,见神乐恢复得差不多,便问道。


  「随便逛逛吧。」


=====


  冲田总悟此时此刻彻底后悔把神乐带来人多的地方,不得不说今天的神乐比平日更光鲜亮丽,天生丽质的她加上修饰的妆容,完全是大多数男性的喜好,路途中无数不怀好意的眼光射来,无一不是被冲田杀气满满的眼神吓走。冲田总悟现在很是烦恼,虽说神乐因为约会而打扮,这点令他又惊又喜,但周遭的雄性都对神乐虎视眈眈,让他恨不得把神乐拖回屯所。


  「你这山地大猩猩果然没人能要。」冲田忽地说出了句话,神乐怒气冲冲正想反驳,没想到冲田徐徐说出「毕竟有我在,谁也别想抢走妳。」


  若是平日,神乐必定会质疑对方脑袋是否坏掉了,可神乐脸上泛起红晕,烫热得让神乐也冒出自己脑袋是不是坏掉了的想法。


  神乐抬起头看冲田,只见他偏过头,耳朵被朱红给染上了,两人没有再回话,难得沉静下来,太阳快要下山了,橙红的霞光射来,两人的红晕被柔和,变得不怎么明显。


  「去看樱花吧。」冷不防说出的冲田,打破了一路的宁静,神乐点点头,两人还是不寻常的话少,身下的影子越拖越长。


=====


  两人齐坐在樱花树下,阵阵微风吹来,樱花随之飘散,落在神乐裙身、裙摆上,神乐拿起一小撮花瓣,放在手心上摊开,任由风把它吹散,花香柔和了神乐,冲田注视着神乐,看得入迷。


  「呐,神乐,我喜欢你。」冲田低语,首次真正地叫唤对方本名,神乐在对方被落霞照射的脸上,看到少有的认真坚决。


  神乐低下头,没有回应,冲田一直觉得神乐多多少少也有点喜欢自己,就像自己喜欢她一样,可这个时候却连平日的信心都没有了,眼见神乐久久没有回应,不禁有些沮丧。想着反正没有结果,倒不如离开,让大家不至于那么尴尬。


  「不要走阿鲁...」冲田正想站起身,却被神乐扯住了衣角,太阳几乎完全下山了,冲田看不清楚神乐的神情,但声音中的楚楚可怜却触动了他心弦,心跳没来由的加快,冲田只觉得体温不断上升,快要连呼吸也忘记。


  「我也喜欢你阿鲁。」好像就是这一句,让冲田瞬间找不回理智。


  「妳这家伙...根本就没必要打扮成这样。」冲田靠近神乐,在她耳边说着,神乐顿时有些挫败,好歹自己也花了许多心思,特地打扮,却不得欣赏。


  「妳已经够可爱了,这很犯规。」未等神乐开口,冲田便吻上对方双唇,柔软、有些湿润,冲田对此爱不释手,这是双方的初吻。直到两方都透不过气,冲田才舍得离开对方的嘴唇。


  冲田站起身,拍走身上的花瓣与泥土,向神乐伸出手。


  「走吧,我送你回家,晚了会被旦那教训。」神乐灿笑,握住冲田修长有力的手,一同走在泊油路上,两个影子连在一起,不分开。


  「以后打扮成这样只有我能看。」


  「凭什么阿鲁?」


  「凭我喜欢你,凭妳也喜欢我,凭...」


  「我是妳男朋友。」

-end

拖了很久的一篇QWQ

评论(4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汐雨/三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